字号:

平潭创新论坛开幕 签约32个项目发布6项创新成果

平潭创新论坛开幕 签约32个项目发布6项创新成果

2019年11月18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平潭11月18日电 (闫旭)2019年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创新论坛(简称“平潭创新论坛”)18日在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幕,签约了32个项目,并发布6项创新成果。

资料图:平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吕明 摄
资料图:平潭。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签约项目包括主办方合作项目3个,产融合作项目5个,产业项目24个,涉及平台经济、旅游、数字经济等类型,总投资约340亿元(人民币,下同)。

  论坛发布的6项技术创新成果分别为,智能摩擦技术和新动能、新一代LED照明-荧光陶瓷产业化平台、国产创新疫苗质量体系提升、生物基车用柴油一步法生产工艺、生物芯片研究、再生医疗细胞技术产业化。

  平潭创新论坛于2014年由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等共同发起,已连续举办6届。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说,今年前三季度,平潭GDP同比增长9.8%,增速同比提升1.6个百分点。竹屿湾文旅综合体、南寨山景区提升、世贸海峡恋岛等一批项目陆续落地,为平潭新一轮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平潭将努力提供商务成本更低、行政效率更高、服务质量更好的投资环境。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认为,“26条措施”给广大台湾企业带来历史性的机遇,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打造共同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王京春表示,该行在平潭累计审批贷款金额107亿元、投放贷款57亿元,投资重点基金8亿元,支持28个重点项目建设。未来将加大对台胞台企的支持力度。

  本届平潭创新论坛以“协同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旨在探讨两岸产业协同发展新模式。除了主论坛,论坛今年还举办“岚商创业分论坛”“海峡两岸品牌发展交流研讨会”等活动。(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