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修改Github项目的语言分类

辛辛苦苦做的一个Java项目,发布到Github上,结果被Github标注为一个Html或者JavaScript项目,这得是一件多郁闷的事情

先上图,我的DNSBee项目是一个Java项目(管理DNS解析的Web项目),但因为包含的js文件比较多,所以被Github标注为一个JavaScript项目

2.pic.jpg

现在我要把它的语言分类改为Java:

在项目目录中创建一个名为”.gitattributes”的文件,添加以下代码:

*.js linguist-language=Java

重新上传到Github上,然后就可以发现乖乖的变回Java了。

3.pic.jpg

分析

我不是很明白Github的语言识别机制,但是似乎跟项目中所有文件的后缀有关系,如果它把我们的项目标识为JavaScript,那肯定是因为我们项目中以js结尾的文件较多(这在web项目中非常常见),所以只需要通过linguist-language,让Github把js结尾的文件看作java文件就可以达到修改语言类别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