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因《怪奇物语》走红 “小11”想做的事没人能阻止

2019年07月16日 05:5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米莉·波比·布朗——8岁就确信了自己的未来之路,12岁凭借《怪奇物语》成名,曾因霸凌问题而转学

  “小11” 我想做的事,没人能阻止

  米莉·波比·布朗的成长与成名,仿佛一直有怪兽的伴随。

  凭借出演热门美剧《怪奇物语》,这个梳着短寸,流着鼻血的小女孩进入了观众的视线,并两度获得艾美奖最佳女配角的提名。在人生中的第一部电影作品《哥斯拉2:怪兽之王》中,她又饰演了一位帮着父母与怪兽作战的少女。

  而现实生活中的米莉,面对赞美和质疑,似乎也拥有着超能力。

  反对校园霸凌

  2018年11月20日,米莉被任命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亲善大使,将帮助提升对儿童权利和影响青少年的问题的认识,这其中就包括暴力、欺凌和贫困的影响。米莉说:“我以前在英国的学校遭到过霸凌,所以对我来说反霸凌是极为重要的,我甚至因为霸凌问题而转学,到现在都还需要调适当时留下的焦虑和各种问题。当我在网络上读到别人的言论时,那真的让我痛苦不堪。”

  为了梦想,全家搬去美国

  2004年,米莉出生于西班牙,她是家中三女一男中的老三。从一出生,米莉的一只耳朵听力就比一般人差,几年后完全失聪。

  米莉从没学过表演,也没进过任何一间表演学校,甚至没有接受过专业老师的指导。但她说,8岁那年就已确信了自己的梦想是出现在银幕上。米莉说:“这就像是一个bug,我知道听起来很疯狂,但只要我想做的事,就没人能阻止我。”

  2011年,为了让米莉能够演戏,父母从巴塞罗那搬到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早在《怪奇物语》之前,米莉就出演过《入侵者》《童话小镇》《摩登家庭》等美剧,但都是小角色。还参加了电影《金刚狼3:殊死一战》的试镜,如你所见,她并没有成功。某位选角导演曾当面嫌弃她,太过成熟。

  试镜的不顺利甚至影响到了家里的经济状况,最窘迫时需要向经纪人借钱为生,最后一家人不得不寄居在米莉的阿姨家。也就是在那时,米莉得到了“小11”这个角色。

  仅靠42句台词,一举成名

  《怪奇物语》的执行制作人肖恩·利维说:“这个小孩有着如此强烈的力量,这让我大吃一惊,就在那一天,我和杜夫兄弟(该剧导演)确定,她正是我们要找的人。”

  为了出演这个角色,12岁的米莉依照导演的要求剪掉了长发,还安慰着为此气愤的妈妈:“我必须展现出为这个角色付出了多少。”

  在第一季中,米莉的台词仅有42句,但她却完美地演绎出“小11”的敏感、恐惧与反抗。据说当时米莉对于这部剧和角色并不是很清楚,只是听说薇诺娜·瑞德要出演才决定参加试镜。“我当时想:‘Eleven(11),这是什么怪名字?’”

  随着《怪奇物语》受到全球瞩目,米莉也成了炙手可热的童星,社交媒体上的粉丝从25个变成了2292万。剧中扮演警长的大卫·哈伯说:“她会成为下一个梅丽尔·斯特里普。我完全相信她有这个潜力。”

  首演电影,一个动作拍75条

  “我从来没有在一个童星身上看到过这样的表演天赋”。几乎每一个与米莉合作过的工作人员都曾这样说过,包括《哥斯拉2:怪兽之王》的选角导演萨拉·芬恩。在《哥斯拉2》中,米莉延续了自己又酷又纯净的戏路,饰演疯狂女科学家的女儿。拍电影和电视剧对米莉来说感受完全不一样,《怪奇物语》中她有时候可以一次性地拍完一整段戏,但是为了拍摄《哥斯拉2》中的某一个场景,她竟拍了75条才通过。

  私下米莉还是个喜欢恶作剧的小女孩,喜欢缠在“妈妈”维拉·法米加身边,跟每个工作人员都聊得来。

  争议不断,但会继续做自己

  生活中的米莉简直是“小11”相反的极致,她会唱歌,还担任过Maroon 5的演唱会嘉宾,在脱口秀上对答如流,社交能力超群,见到前辈明星丝毫不害羞,会大方主动地打招呼。

  《绝命毒师》中杰西·平克曼的扮演者亚伦·保尔就曾在接受采访时说:“布朗的成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有着那个年纪难以想象的洞察力。”

  今年3月,有媒体爆料了贝克汉姆与维多利亚的二儿子罗密欧的恋情,对象正是米莉。据说两人的交往已经获得了维多利亚的批准,因为维多利亚是米莉的剧迷。

  然而围绕着米莉的争议也从来没有停止过。

  凭借《怪奇物语》走红时,米莉的父亲向想要签约米莉的经纪公司要求先支付10万美元的签字费,以弥补培养米莉走上星途付出的辛苦,被媒体评为刷新了“把孩子当成摇钱树的明星父母”的新高度。

  而这位小童星自己,也始终承受着网络暴力。因为网友编造她的一些言论到处传播,支持平权和反霸凌的米莉删除了自己的推特账号。还有不少人攻击她的外形变化和做事风格圆滑、老成。面对质疑,米莉的表现也是超于常人的坚定。她勇敢地回击,会继续做自己,还大胆坦白不喜欢漫威电影,最喜欢看《恋恋笔记本》《贱女孩》和《与卡戴珊一家同行》。

  撰文/新京报记者 李妍

【编辑:郭泽华】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