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遏制疫情蔓延 北京、上海等九省份暂停省际客运

遏制疫情蔓延 北京、上海等九省份暂停省际客运

2020年01月26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1月26日电 (张旭)继湖北省暂停跨省客运班车后,又有多地陆续加入这一行列。

  截至发稿时,粗略统计,全国已有北京、上海、天津、河北、湖北、山东、浙江、黑龙江、海南九个省级行政区,以及长春、佛山、西安三个地级市暂停跨省客运班车,河南多地也已出台相关政策,暂停跨省客运班车以及公交线路。

  湖北:交通管制防止疫情扩散

  继武汉宣布1月23日10时离汉通道暂时关闭后,湖北多地先后采取相应举措,严防疫情扩散。

25日,襄阳民警在辖区高速公路出入口对车辆进行核查,宣传防疫知识 杨瑞 摄
25日,襄阳民警在辖区高速公路出入口对车辆进行核查,宣传防疫知识。杨瑞 摄

  截至1月25日,武汉、鄂州、黄冈、赤壁、仙桃、枝江、潜江、咸宁、黄石、恩施、当阳、荆州、荆门、孝感市区公共交通均已宣布停运。此外,武汉、鄂州、黄石、荆州和孝感,均已暂时关闭离开本市的火车站通道。

  北京:省际道路客运全部停运

  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要求,1月26日起,所有北京市省际道路客运全部采取停运措施。

1月26日,北京市民戴口罩经过北京赵公口长途客运汽车站。<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1月26日,北京市民戴口罩经过北京赵公口长途客运汽车站。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此前,北京疾控中心发布了《致来(返)京朋友的一封信》,文中呼吁由各地来(返)京包括经鄂抵京的朋友,及时联系所在街道、单位或入住的酒店等,并主动登记联系方式,并对自己的健康情况观察2周左右。

  天津:暂停省际客运班线、旅游包车

  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1月27日起,除政府指定及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暂停进出天津的经营性省际长途客运班线和省际包车、旅游包车,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将协调各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指导客运企业、客运站为乘客做好免费退票和宣传解释工作。

  上海:省际客运班车及包车停运

  26日,上海市交通委公布省际道路客运暂停营运方案:即日起,本市省际客运站发送与到达所有班车(含外籍班车)、省际包车(含外籍包车)停运。

上海迪士尼乐园1月25日起暂时关闭 供图
上海迪士尼乐园1月25日起暂时关闭。

  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在进出市境道口查堵劝返,对违反停运规定的本市经营企业将予以重处,涉及的省际班线经营权一律收回、涉及车辆的道路运输证一律吊销。此外,对违反市政府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一级响应相关规定的,还将移送相关部门依法处罚。

  河北:省际、市际道路客运班线全部停运

  26日,河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即日起所有省际、市际道路客运班线车辆全部采取停运措施。

  从1月27日起,石家庄国际机场省内旅客直通车全部停运,请广大旅客选择其他交通方式抵离机场。期间,石家庄机场至市区往返旅客班车正常运行。

  海南:暂停省际长途客运班线、省际包车发班

  1月26日起,海南省全省各市县暂停省际长途客运班线、省际包车的发班,恢复发班时间待定。

  同时,各外省客运企业进站经营的客运站应采取多种手段及时通知相关省市或者长途客运经营者,暂停对海南省开行长途客运班线及包车。对已经在途的外省籍客运车辆到琼后,按部署要求做好安置工作。对未发班的车辆,不再准予进站停靠。

在海口港安检口,医务人员对进入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骆云飞 摄
在海口港安检口,医务人员对进入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骆云飞 摄

  浙江:省际道路客运全部暂停

  1月27日零时起,暂停进出浙江省的省际经营性长途客运班车。 据了解,浙江省1月26日起已经暂停了省际道路客运班车和省际包车运营业务。为进一步严控新型冠状病毒通过道路客运传播,经报请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全面暂停进出浙江省的省际经营性长途客运班车。

  山东:全面暂停省级客运班车包车

  26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发布通知,即日起,山东省全面暂停省际班车客运、省际包车客运和市际包车客运,恢复时间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市际班车客运要实施严格的检疫、消毒、通风措施,并做好台账记录。

  客运站未配齐体温检测设施设备的,不得发送市际客运班车。各市交通运输部门要指导客运企业、客运站为乘客做好免费退票服务和宣传解释工作。

1月25日晚,山东首批医疗队138名医务人员奔赴武汉,支援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勇 摄
1月25日晚,山东首批医疗队138名医务人员奔赴武汉,支援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中新社记者 张勇 摄

  黑龙江:暂停全部省际包车客运

  1月25日,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印发通知,暂停进入武汉市的省际包车客运业务,同时暂停平台系统核发进入武汉的省际包车客运标志牌。据此前媒体报道,从1月25日起,黑龙江省已经暂停全部省际包车客运,26日发文正式提出停运细化措施。

雪乡风景区暂停开放,图为检票口 雪乡风景区供图
雪乡风景区暂停开放,图为检票口 雪乡风景区供图

  河南多地:停运城市公共交通或客运班线

  截至1月26日18时,河南省停运城市公共交通或客运班线的情况如下:

  南阳市唐河县1月23日起城市公交停运,南阳市内乡县 1月25日起城市公交停运;南阳市新野县1月26日0:00时起全县所有县内线路(含城乡公交)营运车辆暂停运营,恢复运营等待另行通知。

  漯河市1月26日起长途客车、城际公交、城乡客车、旅游客车、城市公交停运。

  许昌市鄢陵县1月26日起所有客运站、城市公交、农村公交暂停运营;许昌市襄城县 1月26日起城市公交、城乡公交停运。

  永城市1月26日起城市公交停运。

  邓州市1月26日起,辖区内公交车、班线客车、通村客车、旅游包车暂停营运。

  新乡市原阳县1月26日起城市公交停运。

  平顶山郏县1月26日市际班线,城乡班线,公交车,出租车暂停营运。

  郑州1月26日新郑市、新密市城市公交停运。

  安阳1月27日零时起,所有公交线路暂停营运。

  焦作1月26日,博爱、沁阳、孟州、武陟、温县、修武,以及市区旅游汽车站都已封站,所有车辆停运。

  信阳1月26日14:00起,全市各类公共交通运营包括省际客运、市际客运、县际客运、村村通客运、旅游包车、城市公交、出租车等全部暂停运营,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佛山:暂停所有跨省客运班车和旅游包车

  继1月23日佛山暂停全部进出湖北省道路客运班车和旅游包车后,1月26日,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再发通告:经市防控办研究决定,从1月26日零时起,进出佛山的跨省客运班车和旅游包车全部暂停营运,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将指导客运站场为旅客做好免费退票和宣传解释工作,跨省客运班车、旅游包车恢复营运时间将另行通告。

广东在全省公路省界设立联合检疫站 林楚忠 摄
广东在全省公路省界设立联合检疫站。 林楚忠 摄

  西安:暂停客运车辆跨省市运营

  从1月26日18:00起,除政府指定及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外,暂停进出西安市的跨省、市经营性长途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运营;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暂停跨省、市运营(除西安咸阳机场外)。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长春:跨省客运班线全部暂停

  为做好全市疫情防范工作,长春市公路客运全部41条跨省客运班线于26日起,全部暂停营运,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具体线路为:

  长春市内始发跨省客运班线25条,分别是:长春至清源、北京、龙港、西丰、保康、通辽、天山、鲁北、霍林河、乌兰浩特、肇州、肇源、大庆、七台河、凌源、突泉、双鸭山、拜泉、朝阳、五大连池、阜新、赤峰、哈尔滨林东、天山、五常;

  长春市各县、市(区)始发跨省客运班线16条,分别是:九台至哈尔滨、沈阳;农安至大庆、哈尔滨;德惠至哈尔滨;榆树至双鸭山、青岛、天津、大连、沈阳、北京、七台河、牡丹江、佳木斯、大庆、哈尔滨。(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