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揭秘硅谷创投圈的背后力量:PayPal黑帮

数据揭秘硅谷创投圈的背后力量:PayPal黑帮
2019年01月14日 18:38 新浪科技

  导语:美国科技网站VentureBeat本周刊文,梳理了“PayPal黑帮”过去20多年的投资履历。“PayPal黑帮”由PayPal的早期员工组成,形成了硅谷最著名的创业和风投圈,他们也是Facebook、Uber等多家独角兽公司的投资人。

  以下为文章全文:

  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彼得·泰尔(Peter Thiel)和里德·霍夫曼(Reid Hoffman)成为亿万富翁投资者和创业者之前,他们曾是PayPal在20世纪90年代的高管。他们以及该公司的其他十几名早期高管,包括马克斯·列弗琴(Max Levchin)、大卫·萨克斯(David Sacks)和基思·拉博伊斯(Keith Rabois)一起,被称作“PayPal黑帮”。这也是硅谷最著名的连续创业者和风险投资家网络。

  YouTube、特斯拉、SpaceX、Palantir、LinkedIn、Yelp,这些公司的创始人都是“PayPal黑帮”的成员。他们还创立了Founders Fund和Valar Ventures等风投公司,并加入了红杉资本、Khosla Ventures和Greylock Partners等公司。他们是过去20年中许多硅谷独角兽公司,例如Facebook、Uber、Lyft、Airbnb、Square、Pinterest和Stripe的投资人。

  多年来,“PayPal黑帮”吸引了媒体的许多报道,但到目前为止,关于他们投资的公司还没有完整目录。利用来自CrunchBase的数据,以及关于投资的媒体报道,Venture Beat整理了“PayPal黑帮”投资活动的数据库。这其中包括投资者、被投公司和投资日期,此外还加入了额外信息,表明某家公司是否从“PayPal黑帮”的多个成员处获得投资,以及是否有共同的投资者。

  “PayPal黑帮”的成员都是男性,这被认为是造成科技行业女性偏少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Venture Beat引入了一个指标,显示某家公司是否有至少一名女性创始人,并衡量“PayPal黑帮”成员对此类公司投资的比重。

  数据中包括了20名“PayPal黑帮”成员的个人投资,以及他们所属风投公司的投资。此外,Venture Beat还统计了与“PayPal黑帮”相关的风投公司投资“黑帮”成员所创立公司的情况。

  总体来看,从1995年到2018年6月,“PayPal黑帮”成员及相关风投公司共对646家公司进行了1005笔投资。在这646家公司中,有642家的创始人可以确认,其中89家(14%)有至少一名女性创始人。

  为了将这些数字与整个行业进行比较,利用CrunchBase数据进行的研究显示,从2009年到2014年,15.5%的创业公司至少有一名女性创始人。在这一期间,“PayPal黑帮”投资的13%公司是这样。

  数据显示,在本世纪前10年,“PayPal黑帮”的投资活动明显上升。当时,他们每年总共进行10到40笔投资。到2010年,这个数字再次上升,当时每年约进行100笔投资。自2010年以来,他们每年会进行70至130笔投资。

  在“PayPal黑帮”中,彼得·泰尔和斯科特·班尼斯特(Scott Banister)是最多产的投资者,各自投资了100多家公司。另有6名“PayPal黑帮”成员分别投资了几十家公司。

  在两名“PayPal黑帮”成员戴夫·麦克卢尔(Dave McClure)和里德·霍夫曼投资的公司中,有超过20%有至少一名女性创始人。(2017年,麦克卢尔从500 Startups辞职。他此前被指控性骚扰,并承认确实存在不恰当行为。)

  关于“PayPal黑帮”成员之间的关联,数据显示,泰尔投资的31%公司也获得了至少另一名“黑帮”成员的投资。拉博伊斯、霍夫曼、列弗琴、萨克斯和班尼斯特的这个数字分别为47%、16%、41%、46%和18%。

  在数据集的646家公司中,有103家公司(16%)获得了多名“黑帮”成员的投资。(张帆)

硅谷创投PayPal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